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开展自查抽查 狠抓整改落实

青海高院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优化执行环境

2021年10月22日08: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展自查抽查 狠抓整改落实

本报讯 日前,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执行工作推进会,就全省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第四季度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青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5起近年来全省法院执行干警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以及全省法院“3+1”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及执行案款清理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进一步提高执行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聚焦执行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和督办,做到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要牢牢把握主要领导的领导责任、副职领导的统筹协调责任、执行部门的主体责任。各级法院“一把手”要担起集中整治的首责,亲自抓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分工协作,有序推进整治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发挥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的优势,树立大局观念,坚持全省法院“一盘棋”思想,抓好执行办案工作。要抓好针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终结执行方式报结的首次执行案件开展自查和抽查、执行案款的清理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案件,要启动“一案双查”,重点查处执行不廉、作风不正等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执行环境。(姚琨)

(责编:梁秋坪、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