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

【浙江】杭州市临安区率先开展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成果应用

2021年10月27日15:29 |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杭州市临安区率先开展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成果应用

目前,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正处于全面调查阶段,临安区作为普查试点区,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依托数字化改革,突出实战导向,积极开展普查成果的转化应用,迭代升级应急指挥平台,有效提升区域防灾减灾数智化水平。

一是制定目标,用活普查成果。普查成果重在应用,为用活普查成果,普查成果真正为社会、为群众服务,临安区结合地区特点制定出三大普查成果应用目标:支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功能区划;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支撑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和防御体系。三大目标涉及国土空间功能规划、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应急指挥和防御体系等方面,争取将普查成果贯彻社会各方各面。

二是多措并举,深化普查成果。临安区制定普查成果应用方案,多措并举,以“防灾天目”防汛防台场景为主要切入口,并逐步延伸至森林防火、雨雪冰冻、安全生产等应用场景,通过明确部门分工、数据常普常新、灾害智能分析来推动普查成果运用工作。

三是明确要求,确保成果落地。为确保普查成果应用成果落地,临安区普查办明确提出加强组织保障、落实财政保障、完善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的要求,下一步临安区通过积极探索,及时总结,不断提升改进,在试点成果应用上努力形成富有特色的“临安模式”。

(责编:丁元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