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随意停车道路堵 三天速办解民忧

顺义仁和镇“接诉即办”规划双向出行道路 安装可拆卸移动隔离带

2021年11月05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随意停车道路堵 三天速办解民忧

  本报讯 “小区门口有人乱停车,仁和镇三天就给解决了,效率真高!”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住在顺义区仁和镇华中园小区的李先生向市民热线12345反映了小区门口乱停车现象。仁和镇“接诉即办”,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度。经过多番商讨后,工作人员利用三天的时间将该道路规划为双向出行道,安装了360余米可拆卸移动隔离带,并拆除了进入道路两侧绿化区域的坡道。目前,乱停车现象已消失,居民出行更加顺畅。

  “最近有人在小区门口的华中路乱停车,甚至停成一排,其他车辆只能勉强通过,我们很担心会发生剐蹭事故。”近日,家住顺义华中园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将上述情况反映到12345市民热线。

  小区居民王先生表示:“原本这条道路就不是很宽,只有4米左右,现在乱停车的越来越多,机动车可行驶的道路宽度只有2米左右,变得更加拥堵、不好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华中园门口的华中路正处于双丰街道和仁和镇的网格交界处。多年来,该路段并未出现出行难、乱停车等问题。但最近随着小区附近商户的增多,这段绿树成荫的道路便不断有车辆驶入占路停放,道路拥堵现象开始频发,有的车主还在道路两侧放置了坡道以便停车,给华中园小区居民出入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针对上述情况,仁和镇“接诉即办”,相关领导现场调度,并责成环境办、交通科立即研究解决对策。经过多番商讨后,工作人员利用3天的时间将该路段规划双向出行道,以提升公众通行秩序,消除乱停车现象。

  整治后,乱停车现象已消失不见,整条车道都可供车辆通行。原本在道路两旁绿化带安装的坡道也已全部铲除,车辆已无法停上绿化带。同时,镇环境办联合交通科在该道路中间线安装了360余米长的可拆卸移动隔离带,既能阻止车辆乱停,也不会影响交通秩序,遇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可将其及时拆除。此举为居民解决了乱停车的问题,同时也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

  看到畅通无阻的回家路,华中园小区的居民们将两面锦旗送到了仁和镇接诉即办专班,感谢政府为百姓做实事以及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记者 王斌)

(责编:温璐、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