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地震局:扎实推进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

2021年11月0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郝萍)为认真落实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总结地震台站改革阶段进展,近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全国地震监测中心站站长工作视频会议。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

“地震监测中心站是基层台站的管理机构,是地震工作部门的基本单元。”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中心站改革是优化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实现地震监测业务现代化、加强地震系统基层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中心站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中心站改革工作思路,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中心站改革全过程,坚持以优化业务功能和提高效能为中心,以加强中心站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为目标,以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的方法不断推进改革。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还安排部署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深化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务求实效,扎扎实实推进中心站改革。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筑牢中心站改革的思想根基;完善业务运行体系,加快构建中心站防震减灾工作新格局;强化制度建设,推进中心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心站工作能力和水平;明确责任要求,推进中心站改革政策持续落地,确保如期实现中心站改革各项任务目标。

据悉,当天视频会议上,河北邢台、山东泰安、河南洛阳、新疆库尔勒等4个地震监测中心站作会议交流发言。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