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黑龙江多地物资驰援黑河

2021年11月07日1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11月7日电(记者刘赫垚)6日下午,一辆辆满载蔬菜和抗疫物资的货车如“长龙”一般依次驶入黑河收费站卡口。车上悬挂的“抗击疫情,支援黑河”的标语格外显眼。

黑河发生疫情以来,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多次协调统筹各地市、单位等,支援黑河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财政资金、应急救灾物资等。

“同志们,驰援黑河,出发!”5日凌晨,随着一声令下,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运输一公司“硬骨头”十三车队派出40辆车,连夜开往黑河。此次,大庆市为黑河紧急调拨600吨蔬菜。

黑河市商务局局长张海鹏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要,有序将物资发放到居民手中。

“疫情发生后,全省上下一心,守望相助。”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刘铁昌介绍,为应对暴雪可能造成的交通运输阻断,物资保障组除调度大庆市为黑河紧急调运600吨蔬菜外,还调度齐齐哈尔市支援100吨猪肉,蔬菜及猪肉可保证黑河市区居民10天用量。此外,哈尔滨市支援的8万份水果包也于7日早上6点通过火车集装箱发往黑河。

此前,绥化市支援的8万份生活物资包已抵达黑河,物资包内含果蔬、粮油等生活物资。“物资包内容很丰富,啥都有,够吃好几天了!”“感谢支援黑河,天气很冷,但我们的心很暖。”社交网站上,不少黑河市民点赞这一暖心举动。

目前,黑河城区实施严格管控。对于封闭在家的居民,黑河市组织专业运输队伍,并通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和值守人员等将物品送到居民家门口。

刘铁昌说,除生活必需品外,物资保障组还积极协调抗疫物资、医疗设备、应急救灾物资等驰援黑河。黑龙江省中医医院制作了包括中药香囊、中药代茶饮、连花清瘟胶囊等在内的4000份医药包,已运抵黑河。

截至目前,物资保障组累计向黑河市紧急调拨60顶单帐篷、425顶棉帐篷、2789张折叠床、761件棉大衣、2727床棉被、2727床棉褥等应急救灾物资。

据了解,黑河市将货物接卸点选在城郊,尽量减少人货接触。同时对分包、运输、装卸等各环节提出了严格防疫要求,避免疫情传播扩散。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