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这些地方将迎大暴雪 多地发布停课通知

2021年11月0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温璐、李依环、孙竞)11月8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8日20时至9日20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北部、吉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雪。近日,受降雪和寒潮天气影响,多地陆续发布停课通知。

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

有大到暴雪

预计11月8日20时至9日20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27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8~15厘米,局地可达20厘米以上。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渤海黄海等海域

阵风可达10至11级

预计,8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多地发布停课通知

受降雪和寒潮天气影响,多地发布停课通知。

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中小学及幼儿园8—9日转为线上授课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8—9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将有大到暴雪,绥化市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绥化市北林区教育局发布通知,北林区中小学及幼儿园8—9日转为线上授课。

吉林省长春市中小学9日停课

长春市教育局消息,根据长春市气象局11月8日气象信息,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受雨雪天气影响,道路出现积雪和结冰,对长春市交通通行有较大影响,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经长春市政府研究,11月9日,全市城区、开发区义务段学校(含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星期二),校车停运,高中阶段不停课;双阳区、九台区、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公主岭市视当地天气、道路情况自行调整作息时间。

辽宁沈阳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停课

沈阳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8日停课一天,校车停运。全市校外培训机构11月8日停止一切培训活动。

山东济南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山东济南市教育局通知,全市各中小学(含幼儿园、职业学校、民办学校)11月8日(周一)停课一天,11月7日寄宿制学校不安排学生返校。其中远郊区县可根据当地雨雪天气情况,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自行确定是否停课,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各学校认真组织好学生居家学习指导,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期间原则上不上新课。倡导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同意职工中的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学生家长当日可以有一位在家照顾儿童。

(责编:温璐、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