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无诈校园”媒体沙龙举行 专家建议:技术防范应与防骗宣传同步

2021年11月16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郝萍)为更好在校园群体内宣传反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无诈校园”媒体沙龙昨日在京举行,10余位主流媒体相关负责人、反诈技术专家等共聚一堂,针对当前校园诈骗的主要现状和态势、技术手段能否破解校园反诈难题、如何做好校园反诈宣传等问题展开讨论。

“无诈校园”媒体沙龙活动现场。

随着诈骗手段不断升级,大学生已成为诈骗的易感人群。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被骗外,还有少数大学生受骗局诱惑成为诈骗实施人。大学生社会经验较少、防范意识薄弱,亟需提高预防意识。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要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独特性做定制化报道,要用生动的新闻讲好案例故事,发挥群众的创造力,如反诈短视频大赛,调动全民力量反诈。同时,主流媒体之间应进一步通力合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和范围,最大限度预防校园电诈案件发生。

同时,防范校园诈骗案件发生,还需要通过互联网新技术,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为学生砌好防范骗局的守护墙。

“无诈校园”媒体沙龙由法治日报社、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凝聚校园反诈宣传教育合力,共同破解校园反诈难题。 

(责编:宋美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