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加快“十四五”时期老龄产业发展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经济与产业研究所副所长  王莉莉
2021年11月18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如何以老龄产业为核心带动其他产业联动增长,推动老龄社会条件下经济发展走出新路子、形成新业态、发展新经济,“十四五”时期应明晰思路、加快破题。

  “十四五”时期,随着政策、制度的完善推动以及社会资本的不断投入,我国老龄产业的消费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市场发展环境将进一步优化,老龄产业的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品牌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科技助推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

  未来,需要不断提高老年人的收入水平,提高有效需求。要加快制定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老龄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政策与制度、推动老龄产业实现品牌化、集群化、科技化发展,建立完善老龄产业指标体系,推动老龄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8日 16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