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发布

2021年11月20日08:5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经征集推荐、专家评议,并广泛征求意见,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发布了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文明建设经验做法,集中展示了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具体内容如下:

1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为网络文明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2

制定出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网络生态治理系列法律法规规章,为网络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3

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昂扬、正能量更加充沛。

4

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在全社会形成争做好网民的文明风尚。

5

持续开展“清朗”“净网”“护苗”等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净化网络生态。

6

连续举办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积极营造守信互信、共践共行良好社会氛围。

7

持续举办“中国好人”网上评议和发布活动,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8

深入宣传贯彻英雄烈士保护法,推动形成网上祭奠英烈的良好风尚。

9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助力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10

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崔兴毅采访整理)

(责编:王子锋、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