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鞍山岫岩警方聘请家属当“监督员”

2021年12月02日09:3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岫岩警方聘请家属当“监督员”

辽宁岫岩警方聘请所有家属当“监督员”_fororder_每天的嘱咐都是必须的。供图 岫岩公安局_

  家属“监督员”每天都会为亲人送上叮嘱 供图 岫岩公安局

  11月29日,鞍山岫岩县公安局发出“指示”,要求每个民警的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作为“监督员”,监督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平时生活及个人事项。

  对此,很多警察表示,支持自己身边有这样的监督员。家属们认为,让家属当“监督员”,对于提高警察的综合素质、督促他们干好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很大、很直接的作用。

  岫岩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运波介绍,岫岩县公安局时刻注重敲响防腐“警示钟”,筑牢助廉“防火墙”,大力弘扬廉洁从警、廉洁从政的理念。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具体,把防腐做得更牢靠,岫岩县公安局要求全局公安民警的家属作为第一“监督员”,用亲情的力量激励民警做好本职工作,鞭策民警守好底线,提醒民警要时刻注意防腐倡廉。

  对于当“监督员”,家属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干警马啸的妻子姜春青表示,邀请家属做第一“监督员”的做法太好了。因为生活在一起,很多人工作上遇到困难、犯了错误,家属都是第一时间知道的,所以作为家属一定要做合格的“监督员”、严格的“监督员”。

  “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让民警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引领者、守护者,家属要作为“监督者”,才能携手共筑家庭廉洁第一道防线。交警成国辉的女儿说,亲人在督促每一个家庭成员工作时,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作为警察的孩子,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亲人的事业、为了群众的幸福,更要担负起监督的责任。

  岫岩县公安局纪律检查室负责人表示,邀请家属当“监督员”工作,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而是要实打实地落实到位,要求有专人抓、专人管,要定期召开家属家庭助廉座谈会,让家属随时掌握警察的动态,公安机关随时掌握家属监督的动态,真正做到“警察清正、家庭廉洁”。(文 张士龙 王兰)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