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以法治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1年12月06日15: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李楠楠)近日,“第十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2021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并同期举办首届中国企业法治峰会。

当前,面对发展环境中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和诸多新的风险挑战,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入推进企业法治建设的任务更加迫切。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邵红亚在致辞中表示,要加强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格局调整和法律关系重构中依法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以法治助力企业改革行稳致远。

法治在营商环境的优化和公司治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表示,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大背景下,企业应对外部挑战的同时,如何练好内功,如何在面向未来的法治中体现自身价值,需要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实践。

此外,在本次法治峰会上,还启动了首届中国企业法治大赛和首届中国企业文化节活动。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