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感动!牺牲移民管理警察蔡晓东妻子的朋友圈令人破防……

2021年12月06日20:2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郝萍)“你没有完成的心愿和任务儿女为你完成!”12月4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副队长蔡晓东在抓捕毒贩过程中,与持枪毒贩殊死搏斗,身负重伤,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他的妻子在得知蔡晓东牺牲后两夜未眠,凌晨发在朋友圈的留言,让看到的人,瞬间泪目破防。

蔡晓冬妻子朋友圈截图。图片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记者了解到,就在12月4日执行任务前不久,蔡晓东曾请了半天假,带着妻子和儿女去水底世界游玩。刚到景区没多久,他的电话响了,于是只能愧疚的对妻子说:“老婆,你带孩子玩吧,我有任务不能陪你们了。”

12月4日,蔡晓东奉命执行边境一线抓捕毒贩任务,妻子因哄孩子所以睡得比较晚。凌晨1时16分,蔡晓东妻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3张丈夫前几天请假带孩子游玩时的照片,并留言安慰自己,“去珍惜那个很忙却为你有空的人,去爱惜那个很穷却为你倾尽所有的人”。但是,蔡晓东再也看不到妻子的朋友圈了。

蔡晓冬妻子朋友圈截图。图片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蔡晓东英勇牺牲后,12月6日凌晨5时30分,悲痛不已的妻子在自己的朋友圈又发了一组有全家福的照片,并留言道:“老公,儿子女儿闹着说我想爸爸了,为什么爸爸睡觉还没有睡醒呢?我要去宿舍找爸爸,不在?肯定在加班,娘娘带我们去办公室找找,爸爸在和我们躲猫猫游戏吗?怎么也找不到……妈妈只能告诉你们,爸爸去天上给你们摘星星去了,想爸爸的时候抬抬头看看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他每天都会看到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老公你每次任务回来都跟我说,媳妇我太累了,我想好好休息!安息吧!东哥请放心家里有我……爸妈有我,我一直在……你没有完成的心愿和任务,儿女为你完成!”。

蔡晓东和云南边检总站的战友们常年战斗在边境缉毒一线,面对穷凶极恶的毒贩,从未退缩。

“边境多查一克毒,内地少受一分害。”致敬,每一位缉毒英雄。

 

(责编:李依环、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