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微视频|公共场所燃气安全知识你真的了解吗?

2021年12月07日17: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郝萍)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及单位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多发势头。

记者观察到,排查整治工作聚焦六个方面,其中第二方面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餐饮等公共场所燃气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重点排查整治燃气管道被违规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气瓶间不符合要求,使用不合格的“瓶灶管阀”,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隐患。

燃气具有易燃易爆特点,一旦发生泄漏,遭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公共场所燃气使用应注意哪些要求?

发现泄漏后又该如何处理?一条科普视频,带你了解公共场所燃气安全小知识。

(责编:彭晓玲、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