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21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2021年12月19日10:5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18日,2021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艺术创作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为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的代表单位颁发纪念牌。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文献展”,相关单位介绍了展览组织的有关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落实实践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

胡和平说,2021年是艺术创作出彩、出新、出亮点的一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力创作排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编制实施“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推动院团改革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和艺风艺德建设,推动艺术创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胡和平还表示,要做好2022年艺术创作工作,围绕出精品这一核心任务,努力推动舞台艺术和美术繁荣发展,不断推动艺术创作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不负时代,用心用情用功讴歌伟大时代。要不负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把人民作为艺术表现的主体,学习刘文西先生始终心系人民、情系黄土地、和劳动人民打成一片的深厚情怀。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说,近年来,山东省文艺战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辛勤耕耘、用心创作,涌现出一批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书写了新时代展现中华气象、饱含齐鲁风韵的精彩篇章。山东将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艺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握民族复兴时代主题,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推出更多具有齐鲁风格、中国风骨、世界风尚的精品力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山东丰厚的文化资源,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为全国艺术创作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山东贡献。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