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本周冷空气较多 气温先升后降波动大

未来三天北京天气以晴为主 风力不大气温回升

2021年12月20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冷空气较多 气温先升后降波动大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北京地区多冷空气活动,气温将先升后降,周中后期气温整体降幅较大,市民可关注临近预报,户外运动时注意及时添衣防寒。

  昨天,北京天高云淡,早晨最低气温虽然低至-6.1℃,但没有呼啸的北风侵扰,午后气温攀升很快,达到了9℃,市民可以尽享晴空下的冬日暖阳。

  今天,北京仍将是晴天控场,预计风力不大,气温也将继续回升,午后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达到12℃,可谓寒冷冬日里难得的温暖。不过,受辐射降温影响,夜间气温下降迅速,最低气温仅为-4℃,昼夜温差较大。

  由于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未来三天,北京天气都将以晴为主,风力不大,中午前后适宜户外活动。东北、华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升温最为猛烈,累计升幅大多都能达到10℃左右。

  不过,毕竟是冬季,寒冷才是常态。新一波冷空气已经“跃跃欲试”了。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4级至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至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受冷空气影响,21日夜间至22日,北京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温也有所下降,21日白天最高气温9℃,22日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4℃左右,天气阴冷,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关注临近预报,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23日至25日,一股更强劲的冷空气将从北向南影响我国。届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4级至6级偏北风,气温普遍下降6℃至8℃,局地可达10℃至12℃,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及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雨雪过程,主要为小到中雨雪。

  具体到北京,在23日短暂“休整”一天之后,24日至25日,北京又将迎来大风及强降温天气,预计这两天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0℃以下,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8℃甚至-9℃。气象部门表示,鉴于时间尚早,天气形势还在调整,市民可以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加强防寒保暖。(记者 赵婷婷)

(责编:温璐、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