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首批3家央企在雄安新区正式选址

2021年12月28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雄安12月27日电  (记者张志锋)日前,雄安新区公开挂牌出让启动区的两块土地,分别被中国中化集团和中国华能集团摘得,此次交易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已公示完毕,加上首家在雄安注册成立的央企——中国卫星网络集团,首批3家央企正式在雄安新区选定地址。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目前170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正有序推进,雄安商业服务中心一期项目等已经竣工。为更好地承接疏解,雄安新区进一步简化手续,精简环节,在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北京企业办事窗口,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作风。同时创新土地供应政策,积极主动服务疏解项目落地。新区还建立科学、合理、均衡的地价机制,对疏解注册到雄安新区的央企总部实行最优惠的地价。

(责编:赵欣悦、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