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贵州铜仁:加大抗凝保畅力度 力促尽快恢复正常

2021年12月28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铜仁:加大抗凝保畅力度 力促尽快恢复正常

  12月26日以来,受寒潮影响,贵州省铜仁市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其中江口县县城降雪量超22毫米。当前多区县气温持续在0℃以下,交通、电力等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相关部门正加大抗凝保畅力度,力促民生领域尽快恢复正常运转。

  据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和铜仁市交警支队消息,截至27日12时,杭瑞、沪昆、沿榕、安江、铜怀、松从、德务、秀印等多条途经铜仁的高速路部分路段处于交通管制状态;全市绝大部分国省道路也因凝冻部分管制;全市4594条农村公路,已实施交通管制4411条。交通部门启用了储备融雪剂和吊车、拖车、装载机、融雪剂撒布车等设备加快除雪除冰,一些管控路段正逐步放开。

  记者在石阡县本庄镇看到,干部职工和群众已在重点路段开展清雪作业,相关部门在结冰道路和事故多发路段设置道路安全警示牌,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安排相关人员值班值守。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低温雪凝天气信息和安全防范通告,加强用电用火知识宣传。

  南方电网铜仁供电局已设置396个观冰点,采用驻点、流动等形式,运用机器人、无人机对变电场所、供电设备和线路覆冰情况进行全天候监测,一线工作人员加大观冰巡线频次。针对部分遭到凝冻的线路,电力部门启动融除冰应急预案,确保电网平稳运行。(记者刘阳)

(责编:迟翔宇(实习生)、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