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石家庄金融法庭挂牌运行

2021年12月30日08: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金融法庭挂牌运行

  本报讯 (记者 史风琴 通讯员 孟冬)12月27日,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运行,这是河北省首家金融案件专门审理机构。

  石家庄金融法庭成立后,将集中管辖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辖区内,应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审金融民商事案件,明确受理证券、期货交易、票据、信用证、独立保函、营业信托、保理、银行卡、融资租赁合同、委托理财台同、典当、储蓄存款合同、金融借款合同、银行结算合同等金融民商事纠纷,以及资产管理业务、资产支持证券业务、私募基金业务、外汇业务、金融产品销售和适当性管理、征信业务、支付业务及经有权机关批准的其他金融业务引发的金融民商事纠纷。

  设立石家庄金融法庭,是河北法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重大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是营造省会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积极回应,标志着省会金融纠纷集中管辖、高效办理的全新办案模式正式开启。

(责编:薄晨棣、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