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这个项目将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

2022年01月11日11:02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今天我的收获特别大,刚才在课堂上,教授告诉了我们很多青春期知识,教我们在遇到青春期变化时该怎么做。”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西宁中学一名初二女生说,当天她很感动,“没想到我们凉山女生会得到专门的关注,我们还收到了助学金和生活用品。”

1月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落地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西宁中学举行,该活动向凉山女童捐赠价值4800余万元的款物,为她们提供学业资助和身心关爱,带去了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落地活动现场。

此前,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召开“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为积极响应倡议,儿基会联动四川省妇联、凉山州妇联等单位共同发起“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使其作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介绍,儿基会是在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下成立的新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会,通过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组织实施以“春蕾计划”为代表的系列公益项目,为促进儿童少年全面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少年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家庭幸福安康等作出了不懈努力。

朱锡生介绍,公益项目启动3个月来,儿基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推进共同富裕中的平台作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助力凉山州女童发展。“希望广大女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发奋图强,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乡村振兴、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项目将为凉山女童传授青春期健康知识,构建积极正向的教育环境提供切实有效的专业指导,将帮助广大女童树立阳光健康的心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女童健康快乐成长。”活动中,四川省妇联提名挂职副主席周晓琴对项目做了进一步介绍。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现场捐赠款物。

儿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儿基会已为“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募集了724.2万元善款及价值4000余万元的女性卫生用品和青春期教育宣教资料,其中,善款将以助学金形式资助1838名来自困难家庭的初高中女生。项目还邀请相关专家通过进校园开展“你好!女孩”青春期课堂等方式,帮助青春期女童了解和掌握青春期生理知识,呵护她们快乐健康成长。

落地活动结束后,四川省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杨雪梅为来自西宁中学的女生上了一节“成为更好的自己”青春期心理辅导课,鼓励她们学会接纳自己、珍惜当下、努力成长。(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青创营工作室 杨昊)

四川省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杨雪梅现场授课。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