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1月22日零时起,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16日20: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侠克、吉宁)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16日发布,当前,奥密克戎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快、更隐蔽。为进一步提早发现和管控疫情风险,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16个区共有316个核酸采样点和44个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并将根据区域检测人员情况动态调整完善,不断扩大覆盖面、延长检测时间,动态更新发布检测电子地图,尽可能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建议有核酸检测计划的市民朋友,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咨询,预约后前往。

  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报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副主任赵成芳介绍,海淀区共有超过300名医务人员奔赴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包括病例行踪轨迹所有风险点涉及人员总共检测约13000人。目前,涉及病例行动轨迹所有风险点的核酸检测都已完成。

  “核酸采样、检测已扩大至周边小区,目前来看,除病例及其居住、办公环境检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赵成芳介绍,目前海淀区正在进行精准、详细的流调工作,溯源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同时,还将配合街道切实开展好管控小区、封控楼宇居民的医疗服务工作。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