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云南边检夫妻:将爱情故事书写在祖国边疆

2022年01月17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边检夫妻:将爱情故事书写在祖国边疆

云南边检夫妻:将爱情故事书写在祖国边疆

  图为杨天桥(左)与李华菁(右)合照。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同样的一身藏蓝,同样的戍守边疆,长期坚守在中缅边境的民警杨天桥和驻守在中越边境的妻子李华菁用青春与热血卫国戍边,将他们的爱情故事书写在祖国边疆。

  杨天桥多年扎根边疆,长期驻守在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蛮云边境检查站,2015年,他认识了现在驻守于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李华菁。出于同样的职业,两人互相加好友,沟通日益增多。从朋友、战友再到恋人,他们的感情随着戍守边疆的信念逐渐深厚。

  图为杨天桥(右)工作照。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相识三年,我们无话不谈,爱情的种子同时在我们的心底生根发芽……生怕错过的我,主动地向你表白,你答应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把我们的爱情故事书写在祖国的边疆上。”杨天桥翻看着自己和妻子李华菁的聊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异地恋不易,双警恋更难。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身在中缅与中越边境一线的他们从相识到在一起,都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虽是分隔两地,李华菁常对杨天桥说:“我们的爱情比别人苦,但又比别人甜。苦的是不能时时刻刻陪伴,甜的是并肩作战,没人比我们更懂彼此。”

  2021年7月,杨天桥正在云南昆明参加培训学习。与此同时,李华菁突破重重困难,成功入选单位比武队,到昆明参加总站比武。本以为杨天桥的封闭式培训会让两人同在昆明却无法见到彼此。而杨天桥幸运地得知,培训学员可以去到现场观看比武。

  图为李华菁工作照。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当天,两人终于在重重阻碍下得以重逢。

  杨天桥回忆,“当时,所有的辛酸都涌上了我的心头,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而李华菁安慰道:“我们头顶同一片天空,脚踩同一片土地,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守护着共同的家园,其实我们已经是这世上最幸福的恋人。”

  2021年12月20日,经过4年的爱情长跑,他们在祖国界碑的见证下拍了结婚照,组建了“双警”家庭。如今,这对边检夫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了祖国戍边的坚实力量。(作者 余光耀 周建洪)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