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周强在参观最高人民法院“擦亮正义之剑”警示教育展览时强调

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2022年01月28日08: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孙 航)1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参观最高人民法院“擦亮正义之剑”警示教育展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正晓一同参观展览。

为巩固深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了“擦亮正义之剑”警示教育展览。展览从近年来查处的法院系统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中,选取了奚晓明、张坚、张家慧、苗有水、孟祥、王林清等26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和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周强与大家一起参观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持续深化自我革命,从严查处司法领域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但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我们要从展览的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剖析原因,切实堵塞漏洞,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一刻不放松地把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周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化警示教育,用好“擦亮正义之剑”警示教育展览,坚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常态化组织法院干警特别是新入职干警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贺荣、陶凯元、高憬宏、马世忠、杨万明、穆红玉、杨临萍、贺小荣、刘贵祥参观展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吴楠、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