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让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 全面营造辖区良好氛围

2022年01月30日17: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李楠楠)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持续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全力确保辖区范围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地区党委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消防宣传工作,要求将地区消防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全面。

近期,麦子店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进万家、火灾隐患大扫除”消防宣传行动,深入辖区老旧小区、村民自建出租房和平房区域开展消防宣传提示和隐患排查工作。据介绍,此次重点针对消防基础设备设施配备、疏散通道保持畅通、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大功率取暖设备以及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充电等方面内容开展排查,对特别关爱人群等开展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基础消防常识,言传身教自防自救措施。

同时,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麦子店小型消防站“红马甲”宣传队会同街道相关部门到辖区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现场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使其充分了解家庭用火、用电和用气的常识,让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营造辖区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编:郝孟佳、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