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方平安的背后 是一抹熟悉的“警察蓝”

2022年02月02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郝萍)1月31日除夕,随处可见“警察蓝”的身影。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平安——

 

      我的首个春运

高淼、女、22岁,2022年1月参加北京铁路公安工作,是一名见习民警。目前,她在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参加春运安保工作。

我是高淼,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过年。往年的时候,我可能还躺在沙发上倚着父母听着他们对我的唠叨,但是今年我穿上了警服,迎来了我第一个春运。虽然今年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身上的责任也变的不一样了,因为我是一名警察。

 

       我在北京过年

王博、男、28岁,2018年8月参加北京铁路公安工作,现任北京铁路公安处八达岭长城站派出所一级警员。

我叫王博,从2018年入警到现在,已经有4年的除夕夜没有陪家人度过了,春节原本计划与未婚妻订婚,但因为工作和疫情的原因推迟了,看着新建的八达岭长城站派出所,越来越好,这一年有收获也有遗憾吧。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回不了家,但是家人一直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今年除夕,能在八达岭长城站派出所,与同事们一起为旅客答疑解难,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站台上的年夜饭

吴晓龙、男、37岁,2010年8月参加北京铁路公安工作,现任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警长。

我叫吴晓龙,是北京乘警支队的一名乘警,今年大年三十,我将值乘k101次列车前往温州,已经数不清是第几年不在家里过三十了,逐渐也就习惯在车上过三十,当看到列车上旅客们回家过节的那份喜悦,我的心里也就踏实了。我愿意用警察蓝来守护平安,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是咱们乘警支队,今年特意包的饺子。”站台上,乘警支队政委杨建将端着饺子对吴晓龙说。

(责编:王欲然、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