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央气象台: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

2022年02月1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李依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继2月5日至7日我国南方地区及西北地区东部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后,11日至13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此次过程具有降雪范围广、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大等特点。

据悉,11日起至13日,江南、华南等地降雨强度有所增强。13日,贵州南部、江西北部、湖南中部、广西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此外,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其中,12日至13日,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并伴有4-6℃降温。

2月11日至13日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微信公众号

对于各地主要降水时段,中央气象台预测,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北部主要在11日至12日白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及江南、华南等地在12日至13日。此外,预计14日至15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仍有小雪,局地中雪。

气象专家提醒,明起新一轮雨雪过程来袭,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关注道路湿滑结冰和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积雪结冰以及低温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雾天应减少户外活动,驾驶车辆需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