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特种车辆也不能带病上路

河北广平:助推县域内特种车辆合规作业

2022年02月14日08:0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种车辆也不能带病上路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 通讯员张珍珍)“对辖区内投用的道路清扫车等特种车进行全面清理,登记造册,对于没有登记的车辆及时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日前,河北省广平县检察院召开特种车辆合规作业座谈会,就特种作业车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2家单位送达了检察建议。

2021年12月,广平县检察院在审查杨某交通肇事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驾驶的道路清扫车未按规定登记上牌,驾驶人驾驶证准驾不符,驾驶资格不符合法律规定。对此,该院干警深入各执法部门了解情况,到7个乡镇实地查看和核对工作台账,对道路清扫车、垃圾清运车、路面洒水车等特种作业车辆进行了统计,发现在特种作业车辆的使用和管理上,各单位均存在未按规定登记上牌、部分驾驶人员驾驶证准驾不符、车队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特种作业车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该院向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严格落实车辆登记管理制度;健全车队驾驶人员管理机制,加强对车队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制度,加强对车辆的维修、保养和技术检验监督。相关部门当场表示将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

(责编:吴楠、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