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车流中 他用身体打开“生命通道”

宋德松
2022年02月19日08: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车流中 他用身体打开“生命通道”

“为这样的交警点赞”“好人一生平安”……人民群众遇到危险了怎么办?人民群众有困难了怎么办?最佳答案就是──找警察!

这几天,一段主题为“你永远可以相信警察”的视频走红于各大网络视频平台,网友们纷纷点赞、好评回复。视频中,和平交警支队贵州路大队南营门警区副警长王成凯,在拥堵的路面用身体挡住车流,为紧急就医的车辆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据王成凯介绍,2月9日下午3点多,他正在鞍山道与兰州道交口执勤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他的面前,驾驶人焦急地表示,车上有一名急性脑梗病人,急需送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救治。由于总医院就诊人员和车辆较多,就医排队通道排满了车,自己开车无法快速进入医院,情急之下求助在医院门前疏导交通的交警。

王成凯了解情况后,立即坐到车内为就医车辆带路。由于上述时段车流量较大,路况拥堵,王成凯下车“人工”开辟行车间距,指挥驾驶人借助公交车专用车道向医院急诊室方向行驶,同时通过电台将情况报告给大队值班室,协调沿线警力配合疏导,并提前与医院沟通,通过应急通道入院,力争让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救治。

入院后,因患者双腿无法走路,王成凯又与家属一起将患者搀扶到了脑卒中抢救室,随后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患者家属对这位在危及关头伸出援手的和平交警表示诚挚的感谢。

(责编:吴楠、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