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冰墩墩”下班“雪容融”接棒!冬残奥村2月25日正式开村

2022年02月24日17:3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周静圆)2月23日,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冬奥村进入为期44小时的冬残奥转换期,进行景观更换、无障碍设施调整等工作。据了解,冬残奥村于2月23日预开村,于2月25日正式开村,迎接各代表团大部队入住,于3月16日闭村。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每个赛区配备一个冬残奥村,均由冬奥村转换而来。转换期期间,冬奥村主要进行形象景观更新和无障碍设施调整等工作,包括国际残奥委会标志,以及北京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雪容融”、体育图标等形象景观都需要转换。按照国际残奥委会要求,在场馆内部,原则上冬奥会、冬残奥会通用的形象景观和标识不作调整,重点将冬奥会特有景观标识转换成冬残奥会景观标识,并且根据需要增加必要的盲文引导标识。

在北京冬奥村居住区入口处,此前热门的冬奥五环打卡点,已经转换为国际残奥委会标志。广场区和居住区的几处“冰墩墩”也已经正式下班,由吉祥物“雪容融”接棒上岗,工作人员还在抓紧调整道旗等景观元素。

北京冬残奥村。图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据介绍,针对冬残奥会比赛的特殊性,工作人员还在抓紧布置无障碍专用物资、辅助器具,完善无障碍信息,做好冬残奥会工作知识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热情、周到、贴心的为残奥运动员们提供更细致、更体贴的服务。

此外,按照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餐饮团队对运动员餐厅进行了调整,调整桌椅布局,便于运动员坐轮椅就餐;调低手消机、餐具台、垃圾台等高度;在餐台上增加制作流食的搅拌器,为有需求的运动员现场制作流食。在整个餐线上,增加工作人员,随时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服务。

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各国残奥运动员们来到中国,在体验北京冬残奥会衣食住行各方面的人性化服务和人文关怀时,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共同书写冬残奥历史的新篇章。

(责编:代晓灵、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