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组暗访水上安全:有渔船信号丢失

2022年03月0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温璐)今日,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组在本轮对广东省湛江市的检查中,发现当地乡镇存在船舶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督导检查组抽查发现,一艘编号为“粤徐23016”的渔船,其“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简称“AIS系统”)失效, AIS设备上也没有标明该渔船的名称和识别码。经督导检查组查询该船的AIS信息发现,该船的信息停留在2021年5月13日,此后一直处于断线状态。

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明确规定:关闭、破坏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报警、防护、救生设备、设施……具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这意味着擅自拆除和关闭AIS设备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