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4月15日起全国所有省份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

2022年04月12日17: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刘夏村)4月15日起,全国所有省份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这是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兼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介绍,由于气温逐步回升,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春季大风明显偏多,加之春耕生产、进山旅游、林牧区施工等野外用火增多,火险等级持续升高。

  “立足极端复杂情况,按照‘保首要、盯重点、统控面、守住边’的原则,组织制定各类专项预案。”彭小国表示,在全国部署森林消防队伍1.9万人、地方专业队10.8万人、航空消防飞机62架的基础上,又组织森林消防队伍赴多个重点省份跨省机动驻防,同时细化实化力量、指挥、装备、物资和安全防范等各项准备。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闫鹏介绍,中央编办近期已批复为森林消防队伍增加人员编制,主要用于充实和加强全国重点林区、国家公园等重要生态保护目标,七大流域抗洪抢险等重点区域领域的一线力量。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