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21年西藏落实文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7700万元

2022年04月16日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全区文化工作会议15日在拉萨召开。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区文化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西藏全年新增1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完成277处石窟寺专项调查,顺利开展23个考古发掘项目,评审命名自治区非遗旅游景区(点)19家,121家非遗工坊持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文化工作成为既富“脑袋”又富“口袋”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2021年“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扎实推进,新增认证文化创意产品(服务)160件、自治区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28家、特色文化产业之窗1家,文化产业增加值达6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速超过13%。

据了解,2021年,西藏落实文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7700万元,举办各类培训班200多班次,为全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提供近8万人次艺术提升培训。实施援藏项目52个、资金近5000万元,与中国歌剧院等13家部属文化单位建立“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机制。

会议还对参与文艺晚会《祖国扎西德勒》和文艺演出《西藏儿女心向党》创演的17个先进单位和5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7家第五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1家第四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进行了命名。(赵朗)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