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2022年05月10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新华社拉萨5月9日电 我国科研人员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记录到一棵高达76.8米的巨树,成为中国大陆范围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高的树,这是记者日前从西藏墨脱县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的。

  西藏墨脱县格林村一棵高达76.8米的不丹松(4月30日摄)。新华社发

  2022年4月,由北京大学牵头的科研团队采用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对墨脱县境内的一棵不丹松进行精细测绘,最终取得的树高数据刷新了此前位于云南怒江州高黎贡山的72米秃杉的最高纪录。

  北京大学郭庆华教授说,激光雷达是一种主动遥感技术,能够直接、快速、精确地获取研究对象的三维点云模型,是目前最为先进的树高测量手段。

  在此次调查中,研究团队在墨脱县格林村共发现8棵70米以上的树,高度从70.2米到76.8米不等。

  西藏墨脱县格林村一棵高达76.8米的不丹松(5月1日摄)。新华社发

  墨脱县林草局局长格桑巴珠说,未来希望科研人员通过进一步的数据采集与科学分析,探究墨脱巨树的形成条件与生长机理,为巨树以及雅鲁藏布大峡谷森林生态系统的长期保护提供科学依据。(记者田金文、吕秋平)

(责编:温璐、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