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铁警开展夏季线路治安整治

2022年06月03日09:15 | 来源:法治日报
小字号

为消除辖区铁路沿线治安风险隐患,净化线路治安环境,北京铁路警方近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线路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启动10余天,已查破各类危及铁路安全治安案件10起,行政处罚11人。

据介绍,此次夏季线路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涉及京哈、京广、京沪、京包、京津、京雄等10条高铁线,及京哈、京广、京沪、京九4条提速线。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北京铁路警方通过现场检查、视频巡查、台账抽查等形式,依法监督、检查、指导管理线路巡防工作,全面压实铁路企业巡防管理责任,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合理部署巡防岗位,科学调整车站、线路的警力配比,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公共安全、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及时全面做好治安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北京铁路警方还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协同整治”的原则,加强与铁路、地方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联合路内外单位,以线路常见治安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沿线村镇、田间地头等,全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并联合地方政府、教委、铁路企业等,让铁路安全教育进课堂,配合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黄洁、邓有林、任一帆)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