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宜昌:庆端午 思先贤

2022年06月04日08:2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6月3日,志愿者在河北省遵化市华明路街道一社区和居民在一起包粽子。新华社发

2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举行。

本届文化节以“中国端午 诗意宜昌”为主题,除举行开幕式、龙舟争霸赛、投资洽谈会、民俗展演等活动外,还将举办首届“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中国屈原学会年会、全球青少年屈原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屈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大型音舞诗画《楚辞里的中国》,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其中,以屈原及其作品为核心创作的《屈原》《橘灯漫天》《上下求索》《离骚》《还是楚辞》等节目,呈现了《楚辞》里的独特浪漫,弘扬了屈原深沉的家国情怀和求索精神。

屈原故里端午习俗,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中国端午节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21年7月,宜昌市委明确提出,让屈原文化成为宜昌永恒的文化地标,把宜昌打造成屈原文化的权威阐释地、标准制定地、活动聚集地。(张锐、夏静、程晓)

(责编:彭晓玲、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