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醉”了!杭州一男子醉酒驾车在红绿灯下睡着了

吴楠
2022年06月09日13: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在浙江杭州萧山街头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在路上缓缓前行,驾驶人却在车中鼾睡不醒。

5月28日晚,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萧绍路新城路口后停车等待红绿灯,几轮红绿灯过去,车辆却一直没有动静,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担心车内人员出现意外,热心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交警新塘执勤中队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车辆车门、车窗紧锁,发动机也并未熄火,车内一名男性驾驶员正靠在座椅上。因担心驾驶员身体有恙,现场警力叫来了救护车,并不断拍打车窗,试图将驾驶员唤醒。

民警在登记报警人信息时,意外却发生了,车辆竟缓缓启动径直向前动了起来。情急之下,现场数名警力和群众一起合力用身体抵住车身阻止车辆前进。一面继续敲窗喊话驾驶人,一面紧急调用警车一前一后将该车夹在中间,防止发生次生危险。同时,对周围车辆、行人进行疏导,避免发生事故。

在众人不懈努力下,终于叫醒了昏睡的驾驶员。惊醒后的男子如梦初醒,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一阵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交警立即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

经调查,驾驶员邓某当日晚上与同事几人聚餐,喝了五六瓶啤酒。酒足饭饱后,因犯困便在车内睡了十几分钟,想着还是回家休息比较舒服,便侥幸开车上路了。

经鉴定,邓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27.5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邓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不论什么时候,酒驾、醉驾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