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疫情形势趋稳向好  复工复产稳妥有序

北京继续巩固防疫成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6月18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6月17日零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当前,北京正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应对疫情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紧抓服务业关键行业。记者从1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2日本轮疫情以来,北京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万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00多台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2.8万多车次,查处运营车辆各类涉疫违章311件。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全市继续组织开展公共场所防疫大检查,对不符合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不力的,要通报一批整改一批,继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

  紧抓重点地区风险管控。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该区当前正继续做好风险点位排查管控,动态评估疫情防控中的风险点,确保风险不扩散、不外溢。目前,该区80余个集中隔离观察点运转正常,服务保障有序。

  当前,北京各大重点项目正在加速复工,京雄高速、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公布了北京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今年1至5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85.4亿元,自然口径下降5%;还原留抵退税政策因素影响后,同口径增长3.8%。完成年度预算的41.9%,超时间进度0.3个百分点。支出方面,1至5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72.8亿元,增长7.1%;完成年度预算的44.3%,超时间进度2.6个百分点。其中,卫生健康支出310.1亿元,增长21.4%。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8日 02 版)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