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实现稳产增收 青海17万亩冬小麦丰收在望

2022年06月18日08:1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实现稳产增收 青海17万亩冬小麦丰收在望

  大国“粮”策|实现稳产增收 青海17万亩冬小麦丰收在望

  农业农村部昨天(6月15日)发布的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2.62亿亩,收获进度86%。四川、湖北、河南、安徽、江苏麦收已结束,陕西麦收进度过九成,山东过七成,山西近六成,河北过三成半。进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总体进展顺利。

  青海:17万亩冬小麦丰收在望

  目前,青海省17万亩冬小麦进入灌浆期,各地区冬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茁壮挺拔的冬小麦已开始泛黄,这里也是青海省冬小麦成熟最早的地区之一。自春播以来,民和县通过提供良种、开展技能培训等工作促进粮食增收。

  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种子站 站长 李建奎:预计6月底开镰收获,亩产在1000斤左右,总产量预计达到2000吨左右。

  在距离民和县166公里外的海东市化隆县,冬小麦也已进入灌浆期。据介绍,冬小麦具有省工省时、避灾高产等优势,比春小麦亩产要高出80—100公斤。在良好的土壤墒情和适宜的气候下,化隆县冬小麦种植今年在黄河沿线乡镇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了粮食稳产增收。

(责编:温璐、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