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谷城县——

加紧解决积水问题 启动管道升级改造(反馈·追踪报道)

本报记者  吴  君
2022年06月27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期盼解决校门口积水问题》,反映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城关镇北辰小学门前的积水问题。

  谷城县相关部门确认来信所反映的问题属实,并排查了北辰小学易发生内涝的原因。北辰小学周边地势较高,学校内部排水管网高程低于筑阳路排水管网高程。一遇强降雨,筑阳路雨水顺路面汇流至北辰小学,容易导致该地段内涝。

  对来信反映的问题,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谷城县要扎实整改到位,尽快解决此问题,不影响学生和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并责成相关干部专门负责此事。

  目前,谷城县委、县政府已经启动北辰大道雨污管道升级改造工程(见图),项目计划总投资4802万元,其中北辰小学周边设计铺设雨水管网全长1895米,污水管网1830米,硬化道路4公里。县城管部门计划于8月初完成北辰小学周边全线雨水管网铺设,确保彻底解决北辰小学的内涝问题。

  谷城县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研究综合整治方案,并责成县城管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雨污管网施工进度。针对施工期内出现的雨水天气,要求县教育局、城关镇及所属社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解决师生进出校园问题。同时,相关部门对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及周边居民进行了解释,并将适时通报施工进度。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7日 10 版)
(责编:杨光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