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苏无锡本轮疫情发现阳性感染者数量已破百 全市完成第四轮区域核酸采样

2022年07月03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无锡7月3日电 (记者 孙权)7月3日凌晨,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该市7月2日上午在对集中隔离和重点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又发现31名阳性感染者。

据悉,截至7月3日1时,江苏无锡本轮疫情累计发现103名阳性感染者,全市已完成第四轮区域核酸采样562.25万人,已出结果431.18万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目前,这些阳性感染者均在无锡市定点医院接受诊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消息,截至7月3日1时,无锡已累计排查阳性感染者密接4111人、次密接2247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已出结果4174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4297份,已出结果4117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70份,阴性4047份。累计完成相关场所环境消杀2.7万余平方米。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努力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无锡已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就应对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期间的有关事项向社会通告。

据了解,目前无锡要求该市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主体保持正常运营。商场、银行等场所缩短营业时间,停止促销等人员聚集活动,餐饮经营单位不再提供堂食。

同时,无锡还明确提出,各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服务支持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此前,无锡已呼吁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开无锡,目前该市出租车(网约车)正常运行,无锡汽车客运站暂停班线运行、各大景区临时闭园。(完)

(责编:王子锋、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