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4处新建项目9月底前争取完成中央投资70%

大中型灌区建设进度加快

2022年07月07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王浩)近日,水利部开展大中型灌区项目建设调度会商,对大中型灌区改造与建设项目进行再调度。2022年灌区建设任务已经明确,各地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开工、早建设、早完工、早受益。24处新建大型灌区要争取9月底前完成中央投资70%,年底前所有大中型灌区改造项目中央投资完成率要达到90%以上,力争达到95%。

  灌区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主要产区,项目点多面广、产业链条长、吸纳投资多,对经济拉动作用明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各级水利部门把灌区项目建设作为农村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水利部提出,各地在积极争取财政投入的同时,充分用好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优惠政策,通过地方专项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创新投融资机制,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足额落实大中型灌区改造项目地方建设资金。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7日 02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