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上线

2022年07月07日08:1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王昊魁)由国家档案局建设的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6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公众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登录。登录后,可浏览查档须知、常见问题解答等信息;可选择目标档案馆,填写查档需求相关信息,提交查档申请。目标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查档需求,在本馆检索相关档案信息,通过平台将查档结果发送至查档人账户,采取电子邮件发送、快递邮寄、到就近档案馆自取、到目标档案馆自取等方式提供利用,社会公众可实现足不出户利用档案。

   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上线,将实现全国档案信息共享利用“一网通办”。目前,全国各省(区、市)档案馆、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档案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馆均已接入该平台,接入总数达1000余家。

(责编:薄晨棣、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