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推出二十七条举措、发放一亿元餐饮消费券

北京加大重点消费领域支持

2022年07月10日09:4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近日,北京市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推出27条举措,促进消费加快恢复。

在促进消费方面,北京将在汽车、数字、服务、家装等重点消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密集推出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北京数字消费节、惠民文化消费季、体育消费节等活动,推出一批“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和骑行、体验游线路,还将发放京郊旅游住宿消费券、体育优惠券、体验券,推出红色观影季、京郊寻美、特色市集等文化活动。

在加快消费提质升级方面,北京将发布全市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从今年7月起,北京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推动餐饮市场有序复苏。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戴颖表示,此次推出的27条促消费举措涵盖7方面内容,主要目的就是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助企纾困,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今年以来,北京相继出台18条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措施和45条稳增长实施方案。截至6月30日,“融资纾困直通车”已向684家企业发放融资共计45.2亿元;截至7月4日,全市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惠及5.55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金额80.8亿元。(韩秉志)

(责编:彭晓玲、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