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发布岗位需求1448万人次

2022年07月11日14: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温璐、宋子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已开展七周,各地人社部门紧抓毕业季关键时段,围绕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集中推出招聘活动,各社会参与主体针对行业、区域用工需求,持续推出专场招聘。截至7月3日,线上举办招聘会10662场次,共计55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1448万人次,上线求职的劳动者1336万人次。线下举办招聘会4268场次,共计9万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241万人次,入场求职的劳动者132万人次。

山西组织国企招聘毕业生专场活动。以“晋才晋用 就业启航”为主题,省人社厅联合省委宣传部、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厅等7部门,举办“惠民生促就业”校企对接国有企业专场招聘。采取现场启动、线上直播、精准对接的方式,共有晋能控股、山西焦煤、晋商银行等27家省属国企提供岗位2000个。组织企业负责人直播宣介企业概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累计观看量5万人次,收到简历3600份。

重庆推出直播荐才毕业生专场活动。依托“重庆英才 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平台,推出“直播荐才”四川外国语大学专场。组织高校、求职者、职业指导师三方参与,高校嘉宾介绍高校及毕业生总体情况,毕业生展示专业技能、自身特长和求职期望,职业指导师结合就业形势和企业招工用工需求进行点评,聚焦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累计观看量38.6万人次。

宁夏举办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以“稳岗扩就业 国企在行动”为主题,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区国资委、教育厅、财政厅,推出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组织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中国移动集团宁夏公司等65家国有企业提供岗位1425个,入场求职3608人次,简历投递2600人次。现场同步推出直播带岗,观看量1.2万人次。

此外,前程无忧组织系列行业专场招聘。针对重点行业企业用工需求,已推出医药卫生、汽车制造、电竞游戏3场行业专场招聘,通过精准搜索和智能人岗互荐打破就业双方信息差,组织1万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9万个。

国聘招聘平台推出系列区域专场招聘。聚焦重点地区产业发展,已推出京津冀、珠三角、海南自贸区等6个区域专场招聘,组织320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6万个,后续将联合人社部门推出多场线下招聘会。

据了解,人社部启动实施的“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持续至8月25日,预计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专项行动将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招聘服务。

本次活动设立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主会场和各省分会场,组织直播带岗,提供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技能“云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多维服务。聚焦需求量大、紧缺热门、发展前沿的领域,每周推出多个行业专场。区域专场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开设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专场。群体专场组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

(责编:温璐、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