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天津三项举措推进涉军审判

2022年08月01日08: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三项举措推进涉军审判

本报讯 (记者 吴玉萍 通讯员 韩 均)近日,记者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8年以来,天津法院坚持把涉军维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全力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快捷高效审理各类涉军案件1400余件。

健全涉军维权工作联动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若干规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军事法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军地法院司法协作工作的意见》,实现军地法院政策相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质增效。加强与驻津部队的联系沟通,建立军地联席会议、涉军案件信息通报、重大涉军案件督办等制度。

畅通涉军维权诉讼渠道。天津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军案件绿色通道”,方便军人军属参加诉讼。加大涉军案件执行力度。对确有困难的军人军属及时给予司法救助,充分保障军人军属的诉讼权利。

全力推进涉军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从特邀调解员名册中选取有从军经历的调解员和有处理涉军纠纷经验的专业律师组成调解队伍,对于能调、可调案件推送至调解队伍进行调解。对于重大涉军案件,积极协调部队政治机关形成合力,探索引入人民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

(责编:梁秋坪、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