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让安全感更触手可及

2022年08月13日08:37 | 来源:法治日报
小字号

近日,公安部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展及成效情况。6月25日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投入“百日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形成了高压震慑态势。

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既要做好日常各项社会稳定工作,也要根据社会形势的变化及时依法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百日行动”就是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积极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有力举措。

梳理有关新闻报道不难发现,“百日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也具有很多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问题,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不受侵害。坚持零容忍,坚持依法严厉打击,截至2022年7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6.98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58万名。同时,注重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运用各类手段,从源头抓起,如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305万人次,全国公安机关共摸排矛盾纠纷95.8万起等。

平安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也是百姓福祉所系。“百日行动”是广大公安民辅警落实“执法为民”庄严承诺的积极实践,正是由于他们为群众“守夜”、为平安“站岗”,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才能不断增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不仅在于行动中的“一百日”,更在于之后的“每一天”。期待“百日行动”进一步深入下去,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百日行动”,共同维护家园安宁,让安全感更触手可及。(叶日者)

(责编:任一林、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