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容城法院设立“法官服务站”

2022年08月14日08: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推动雄安新区法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司法需求,近日,河北省容城县人民法院举行“法官服务站”启动仪式,前移解纷关口,延伸服务触角,推动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发力。

  据了解,今年5月13日,容城法院在容祥社区揭牌成立了雄安新区首家社区“法官服务站”。成立以来,容城法院以该“法官服务站”为根据地,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走访座谈等活动,悉心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在司法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完善对接工作打下夯实基础。

  按照先行先试、总结经验、推广复制的思路,容城法院优化人员配置,合理设置布局,科学编制规章,有序推进10个“法官服务站”建设。7月,该院制定出台《容城县人民法院关于组织开展“法官服务站”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在制度层面保障“法官服务站”工作有章可循,并确定各服务站的对接名单,在责任层面保障有人可担。

  “下一步,容城法院将以社区‘法官服务站’为根据地,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调处纠纷、研判社区法律风险、普法宣传,切实发挥诉前诉中调解、引导执行和解以及联络、咨询、宣传等功能,将司法为民的触角延伸到社区、乡镇。”容城法院院长张耘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田景超 底洁璇)

(责编:薄晨棣、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