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挽救迷途少年 传递检察温情

霍洋洋
2022年08月17日08:2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对两起盗窃案的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分别宣告附条件不起诉决定、附条件考察期满不起诉决定。

  在宣告仪式现场,办案检察官对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分别进行法治教育,指出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及其犯罪行为给社会、家庭、自身带来的伤害,并督促其父母做好附条件不起诉期间的监督、帮教工作,教育他们知法、学法、守法。

  据悉,该院在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及时引入专业社工力量,共同做好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挽救帮教。邢台市益襄社工组织对两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专业化帮教,通过心理疏导、家教课堂、亲子活动等多种形式,重塑涉罪未成年人行为规范。社工在与涉罪未成年人建立初步信任关系后,不断鼓励涉罪未成年人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在考验期间遵纪守法并积极参加社工组织的活动。

  此次宣告活动为涉罪未成年人重启新的人生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对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深远意义。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联合司法社工、心理专家等专业力量,共同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精准帮教工作。

(责编:马昌、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