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红十字会历史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22年08月19日17: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周静圆)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重大意义的认识,8月18日,中国红十字会历史研讨会在贵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陈竺强调,要努力让红十字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营造传承和弘扬红十字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应大力传承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一方面,要不断加强红十字历史文化研究,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挖掘和阐释;另一方面,要建好用好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提升红十字历史文化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中国红十字会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及时总结红十字历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成功经验并推广运用,推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国际人道交流合作等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宋美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