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展示新时代司法为民的法官群像 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9月19日播出

2022年09月17日08: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薄晨棣、李楠楠)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定档,将于9月19日起在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播出。该剧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围绕一宗宗案件背后的人生百态,生动刻画了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官群像。

据悉,《底线》全剧以典型人物和纷繁案件为切入点,以“大案套小案”“新案套旧案”的形式串起故事线,用三个重大刑事案件作为副线贯穿全剧,共涉及案例40余个。其中既有“主播直播猝死案”“职场性骚扰案”等刑事、民事的大案要案,也有“跨国离婚案”“共享钢琴案”“明星虚假诉讼案”等涉及社会民生的新型矛盾纠纷和案件。全剧在错综复杂的案件基础上进行艺术提炼,以大量细节展示案件审理全过程,剧情扣人心弦。

《底线》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监制。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和立案庭庭长钱晓晨担任总策划,刘国彤执导,费慧君、李晓亮编剧,靳东、成毅、蔡文静主演,张志坚、吴彦姝、翟万臣、毕彦君、王劲松等加盟。

《底线》定档海报。供图:最高人民法院

(责编:薄晨棣、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