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

福建莆田涵江公安“爱警暖警”硬核举措助力打造幸福警营

2022年09月2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全局民辅警务必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涵江公安警体训练中心聘请专业健身教练助力型体训练,欢迎全局民辅警来馆锻炼!”

“我局已定期邀请涵江中医院专家上门坐堂会诊,提供‘中医理疗’服务,欢迎全局民辅警前来问诊。”

.……

福建莆田涵江公安秉持打造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警营理念,将公安精神融入“枫桥经验”新实践,坚持“暖警暖在心尖尖,爱警爱在关键处”,用“爱”元素不断汇聚警心警魂,用“暖”元素筑起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努力当好民警、辅警最信赖、最亲近的“娘家人”。

为让民辅警安身、安心、安业,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第一选择项,涵江公安积极破解基层警务工作“多、杂、繁、重”实际难题,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积极践行为基层“三个减负”措施,出台“为社区民警减负增效六项措施”,制定支援派出所十八项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打造集成高效“办案超市”,提升派出所和执法办案部门工作质效,切实为社区民警、派出所、执法办案单位减负、松绑、增效。

将退休人员、警务辅助人员纳入扶助对象;增加优抚慰问范围、将全局84名协警、4名禁毒社工、164名派驻机关和派出所从事公安工作的网格员月工资全面进行调薪;启用警体训练中心,精心改良食堂饮食菜谱.……一直以来,涵江公安通过增加优抚举措,加强“暖警工程”建设,在分局内新建成健身房、心理咨询室等一系列功能活动室,给全局民辅警营造温馨、舒适、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真正将关心关爱送到民辅警心坎上,从而让“幸福指数”转化为“战斗指数”。

今年以来,涵江公安共有11个集体、34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其中,分局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三江口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白塘派出所获评全省“青年文明号”、大洋派出所潘智方获评“全国爱民模范”先进个人、白沙派出所郑俊峰获评“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形成老典型绽放新光彩、新典型展现新作为的生动局面。

这也得益于涵江公安积极践行 “党建育警、榜样励警、文化强警”理念,以“党建引领、机制改革、实战练兵”为赋能,以警营文化活动为着力点,依托涵江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多形式的政治轮训、主题党日活动、警务实战轮训,不断锤炼忠诚警魂、打造过硬警队,引导全局民辅警砥砺前行。

用警先暖警,暖警需暖心。一项项暖警爱警措施,传递着莆田涵江公安对民辅警的关爱,有效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力助推新时代公安工作走深走实。(郑忠祥 郑海洲)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